這篇是大尾的青光眼保健(保健食品篇)的續集,更新大尾近期常吃的保健食品。

我和大尾在一起八年,他確診青光眼也將滿八年,今年37歲。這些年來我們決心一起好好養身體,透過中醫中藥、打太極拳、健康飲食、精油芳療、保健食品等等,大尾的體質越來越好,眼睛視神經沒有退化,眼壓值也在穩定範圍內,真是可喜可賀,充滿感恩。(2019年11月,他身體啟動排毒模式,排毒的過程很痛苦,但是眼壓隨著身體排毒有些微下降,讓他得以暗自減藥,減輕身體負擔。在這裡小小預告一下,等他這一波排毒結束,我會將他這段時間的排毒經驗與大家分享,希望幾個月之內就能向大家報告)

在前一篇保健食品文中有強調,青光眼不能只靠保健食品來照顧。眼睛是身體的靈魂之窗,身體整體好,眼睛自然不會差,千萬不能倒因為果,拼命往眼睛灌溉各種營養素,對身體的種種警訊卻不聞不問,拼命熬夜吃垃圾食物喝手搖杯,往身體猛灌毒,這樣再多保健食品也救不了眼睛。

這篇續集主要要介紹大尾吃了一年多的重量級保健食品 ~ NOW 出品的 LIVER REFRESH(肝臟更新)。中醫說「肝開竅於目」,所以治眼疾通常是從肝下手先前文章曾寫過,大尾從睡眠品質很差到現在睡得還不錯,我們下了很多苦心,睡眠品質的關鍵也是在「肝」。在吃「肝臟更新」之前,大尾已經斷斷續續吃 Silymarin ”奶薊“(肝不好的人可能都知道奶薊,西醫看你肝指數異常時,大多開奶薊給你)。奶薊屬性偏寒,幸好大尾吃了並不覺得冷,但吃奶薊對他有什麼具體的幫助,他也說不上來,所以我們不常買。某一次在美國網站(註一)要訂奶薊時,發現 NOW 廠牌有複方的 LIVER REFRESH,當時也沒仔細看成份表那堆英文成份,只知道主成份還是奶薊,想說訂給他吃吃看,想不到一試成主顧,從此他每天都吃 2~3 顆。

 

肝臟保養~ Liver Refresh

照片是我從冰箱翻出來,大尾目前有在吃的保健食品(不是所有的都天天吃喔 註二),他每天必吃的是 LIVER REFRESH(肝臟更新) ACAI(巴西莓),簡單來講一個顧肝,另一個顧肺

 

我們一起來看看 NOW品牌 LIVER REFRESH 的主要成份( iherb 中文網頁翻譯成「肝臟支持」)

每天建議用量:3 顆(以下為 3 顆膠囊的含量)

Milk Thistle Extract 奶薊萃取 300mg ~ 奶薊是最普遍的保肝營養品,就不多說了。

Herbal Enzyme Blend 草本酶混合朝鮮薊、甜菜根、樹莓葉、胰酶)90mg ~ 不了解

L-Glutathione 穀胱甘肽 100mg ~ 抗氧化、提高免疫力、解毒

N-Acetyl Cysteine (NAC) N-乙酰半胱氨酸 ~ 能生成穀胱甘肽,效果應該同上,提高免疫、抗氧化、解毒

Grape Seed 葡萄籽多酚 100mg ~ 原花青素,清除自由基、抗氧化

Alpha Lipoic Acid 化學合成硫辛酸 100mg ~ 抗自由基、強化肝機能。在更久以前大尾就吃過硫辛酸,照片「肝臟更新」下面那一罐,當時買的是比較貴的右旋硫辛酸(天然),網頁說明有較高的生物利用度。他吃完一瓶右旋硫辛酸後,感覺眼睛看到不存在的光影線條變少,還蠻神奇的。但因為右旋這瓶比較貴,我們不常買,他省省的吃,現在照片裡的這瓶右旋剩沒幾顆沒繼續吃,他說既然 LIVER REFRESH 裡面有,就不重複吃。

L-Carnitine 左旋肉鹼 50mg ~ 改善粒腺體能量代謝,有興趣的自己查吧,我不是很了解

Scute 黃芩 50mg ~ 清熱燥濕,瀉火解毒,寒性

Schisandra 五味子 100mg ~ 含有刺激酶,可刺激肝細胞生長,改善肝臟功能

Barberry 刺檗  30mg ~ 清熱燥濕,瀉火解毒

Organic Turmeric 有機薑黃 30mg ~ 這個應該也不用我多說,在台灣超級紅。我們家一直有在吃薑黃粉,把它和玫瑰鹽一比一混合,煮菜下鹽巴時就放自己混的薑黃鹽,好處多多。

L-Methionine 左旋蛋氨酸 20mg ~ 防止肝損傷,維護肝功能健康

 

WOW,原來除了奶薊之外還有好多看起來很厲害的成份!(我真的不是賣膏藥的)其實我不敢肯定讓人眼花撩亂的這些成份,功效是不是真的有網路上寫的這麼強,只能說,大尾吃這款很有感:開始吃不久他的睡眠品質就有提升,吃兩星期後,中醫許醫師為他把脈完對他說,他的臉比較亮,有改善。

不久前我提醒大尾,他吃最多的巴西莓肝臟更新偶爾要停吃,芳療的經驗告訴我,長期持續補充同樣的東西,會讓身體彈性疲乏。沒想到連續好幾天大尾都抱怨睡不好,起床後很疲憊,再仔細問下去才知道他那幾天停吃肝臟更新,可見這款保健食品對他是真的很有幫助。

最後提醒大家,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缺乏的營養素也不一樣,對於想要養肝、顧眼睛的朋友們,如果吃一陣子「肝臟更新」覺得無感,甚至身體不適(複方偏涼性,體質寒涼的人恐怕會不舒服),不用勉強,就不用繼續吃了

 

PS. 青友群組的很多人吃 Jarrow Formulas品牌 B-12Ginkgold Eyes ,這些都是對視神經很好的好物,大尾也都吃過,但是大尾對這幾款沒感應,所以沒繼續再吃。群組版主有更詳盡對於青光眼保健食品的探討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裏閱讀

 

註一:購買管道不固定,通常會在 iherb酷澎vitacost 比價再決定。最近常訂 酷澎 因價格和運送速度最好,但酷澎也是由美國直送,讀者仍須注意海關規定事宜。

註二:有讀過我們第一篇保健食品文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,大尾確診青光眼的初期,吃最大量的是葉黃素、花青素、魚油這些直接補充給眼睛營養素的保養品,這兩年隨著身體狀況提升,他眼睛需求的葉黃素、魚油反而下降,甚至已經不再天天吃。所以我們雖然備著第一篇寫到的保健食品,但實際消耗量沒有以前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的青光眼男友 的頭像
    我的青光眼男友

    我的青光眼男友

    我的青光眼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